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一難民收容所遭空襲造成170余人死傷
2019-07-03 19:5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7月3日電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東部一處難民收容所3日淩晨遭遇空襲。截至目前,空襲已造成44人喪生、130人受傷。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衛生部官員證實,空襲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據聯合國駐利比亞有關機構統計,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到44人。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發表聲明,指責利比亞“國民軍”發動此次野蠻空襲。聲明還呼吁聯合國調查空襲真相,並採取堅決措施制止此類侵犯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隨後也發表聲明,譴責此次空襲。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另建政府,並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利比亞一難民收容所遭空襲造成170余人死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