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不準備支付所拖欠歐洲委員會的會費
2019-07-03 18:0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扎巴羅夫3日表示,俄不準備支付所拖欠歐洲委員會的會費。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扎巴羅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沒有獲得參加歐洲委員會全部組織的權利,因此不準備支付2017年、2018年所拖欠的歐洲委員會會費。

  據歐洲委員會之前公布的數據,2017年、2018年俄羅斯共拖欠歐洲委員會5500萬歐元會費。

  歐洲委員會上月25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在該機構議會大會程式規則中增補了一條規定,相當于事實上恢復了俄羅斯在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的表決權。

  歐洲委員會是一個全歐范圍的組織,俄羅斯于1996年加入該組織。2014年4月,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以克裏米亞問題為由取消了俄羅斯的表決權等權利。俄多次要求恢復其在該組織的一切合法權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歐洲委員會繳納會費。歐洲委員會表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復繳納會費,俄羅斯可能會被開除。烏克蘭等國堅決反對恢復俄羅斯的表決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