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貿易代表:中美元首會晤達成共識是推進貿易談判首要一步
2019-07-04 11: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7月3日電(記者馬倩)美國前貿易代表卡拉·希爾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美元首會晤達成重要共識,是推動兩國貿易談判取得持續進展的“第一步”。

  希爾斯認為,中美兩國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出口産品加徵新的關稅,是雙方為達成貿易協議所做努力的首要一步。如果兩國在此基礎上持續穩定地邁出更加積極的步伐,兩國經濟都將受益巨大,未來雙邊關係也會得到加強。

  她説:“兩國商界領袖都對解決爭端抱有希望。這些爭端不僅(對兩國經濟)造成破壞,還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

  希爾斯表示,迄今中美貿易談判取得的進展讓美國商界、工人和農民看到了更多希望,他們期待未來雙方談判能夠取得更多進展和積極成果。她呼吁雙方經貿團隊盡快且定期會面,以解決仍然存在的問題。

  “我們的目標應該是解決當前分歧,為未來強有力的美中關係奠定強大且持久的經濟基礎。”希爾斯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前貿易代表:中美元首會晤達成共識是推進貿易談判首要一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0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