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一箭發射33顆衛星
2019-07-06 00: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5日電  俄羅斯航太集團5日在位于俄遠東地區的東方航太發射場成功用一枚運載火箭將33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據俄航太集團當天發表的聲明,這枚“聯盟-2.1b”運載火箭于莫斯科時間8時41分(北京時間13時41分)從東方發射場點火升空。在飛行4個多小時後,這枚運載火箭把一顆氣象衛星和另外32顆微型衛星依次送入預定軌道。

  俄航太集團介紹説,這顆氣象衛星可在可見光、紅外和微波波段觀測天空雲量、地表積雪和冰層,協助探測海面溫度和地球臭氧層,提高俄氣象觀測水準。而32顆微型衛星多為科學實驗衛星,分別屬于德國、法國、美國、以色列、英國、瑞典、芬蘭、泰國、厄瓜多、捷克、愛沙尼亞等。

  俄航太集團表示,這是東方航太發射場今年完成的首次航太發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1018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