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習語|7月第一周,習主席3場外事活動傳遞哪些資訊
外交習語|7月第一周,習主席3場外事活動傳遞哪些資訊
2019-07-08 08:39:33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剛剛過去的6月,習近平主席4次出國訪問,在新中國外交史上創下紀錄;

  7月的第一周,習近平主席分別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舉行會談,並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先來一條短視頻,感受歡迎儀式現場的熱烈氣氛:

  5天3場外事活動,展現著習近平主席的忙碌,也傳遞著中國外交的進取。通過會談、會見,既推動了中國與三國雙邊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也傳遞出多重積極資訊——

  發展雙邊關係

  推動共建“一帶一路”

  從南亞的孟加拉國,到亞歐交界的土耳其,再到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三個國家恰好將亞洲和歐洲——古絲綢之路的兩端緊密相連。“一帶一路”合作自然成為中外領導人關心的話題:

  維護多邊主義

  在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的背景下,維護多邊主義成為對話的“高頻詞”。

  發展中歐關係

  正值歐盟機構領導人的“換屆年”,在與拉德夫會談時,習近平主席特意表達了對中歐關係發展、歐洲一體化進程一如既往的支援:

  不管是發展雙邊關係,還是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共同維護多邊主義,都體現了中國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主張和堅定信念。

  7月第一周即將過去,2019年下半年已經開啟。我們相信,中國外交將繼續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為全球發展注入動力。

 

  出品人:趙承

  策劃:李忠發、楊依軍

  監制:杜宇

  文字:吳嘉林、許可

  制圖:包昱涵

  攝影:殷博古、黃敬文、龐興雷

  視頻:白潔

  新華社國內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夢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8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