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科技創新論壇著眼“下一個40年”
2019-07-09 11: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8日電(記者梁希之)為期兩天的中英科技創新論壇8日在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開幕。論壇以“中英科學、技術與創新合作:下一個四十年”為主題,重點探討如何進一步改善中英兩國在基礎研究、創新方面的合作。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馬輝在開幕致辭中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英科技合作不斷深化,創新合作成果豐碩,形成了“頂層戰略畫藍圖,政府資金做引導,平臺建設為亮點,新興業態發展快”的合作態勢。展望未來,中英創新合作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擁有廣闊的前景。

  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名譽理事長方新説,希望中英兩國學者能通過本次論壇更加深入了解,並建立起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一起為中英兩國下一個40年的科技合作貢獻一份力量。

  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副主席克萊門特·瓊斯勳爵説,中英在科研領域的合作創新至關重要,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英國來説是一個巨大機遇,中英兩國在商貿和科技創新領域可以在此機遇下實現雙贏。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和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商學院主辦。與會嘉賓主要探討中英科技和創新合作的機遇和挑戰,跨國技術與創新政策合作等焦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2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