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新總理宣誓就職
2019-07-11 10: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0日電(記者張淼)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馬斯羅爾·巴爾扎尼10日在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宣誓就任庫區總理。

  據報道,庫區議會當天投票通過了馬斯羅爾·巴爾扎尼當選庫區新總理,庫巴德·塔拉巴尼當選庫區副總理。此外,議會還通過了庫區新政府其余21名內閣人選。

  馬斯羅爾·巴爾扎尼發表就職演説時説,庫區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為人民提供服務、打擊腐敗並進行改革。

  現年50歲的馬斯羅爾·巴爾扎尼是庫爾德民主黨領導人之一,是庫區前主席馬蘇德·巴爾扎尼的兒子,曾長期擔任庫區安全委員會主席。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擁有相當大的自治權,有自己的總理、議會及安全部隊等。近年來,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庫區在石油資源利益分配和駐軍等問題上齟齬不斷。2017年9月25日,庫區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表示強烈反對,隨後出臺一係列反制措施。2017年11月,推動公投的庫區主席馬蘇德·巴爾扎尼辭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