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呼吁政治解決納卡衝突
2019-07-11 10:3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0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正在亞美尼亞訪問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0日在埃裏溫表示,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衝突無法通過軍事手段解決,而應在遵守國際法及國際準則前提下通過政治手段化解。

  圖斯克在當天與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態。他呼吁相關方保持克制並採取措施創造有利于和平談判的氛圍,並表示歐盟全力支援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為公正和持久解決納卡衝突所作的努力。

  圖斯克表示,歐盟將繼續向亞美尼亞提供技術和財政援助,支援亞美尼亞政府進行相關改革,有效落實此前與歐盟簽署的《全面加強夥伴關係協定》。

  帕希尼揚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亞美尼亞將繼續擴大同歐盟成員國的合作。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圍繞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2年,歐洲安全與合作會議(歐安組織前身)成立由12國組成的明斯克小組,俄羅斯、美國和法國為共同主席國,以協調解決納卡衝突。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至今因納卡衝突處于敵對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3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