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大學孔子學院慶祝建院10周年
2019-07-11 10:4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7月10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大學孔子學院10日在盧首都基加利舉行文藝匯演,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盧安達大學孔子學院(以下簡稱“盧大孔院”)建院10周年。

  成立于2009年的盧大孔院由盧安達大學和重慶師范大學合辦,此前稱“盧安達大學教育學院孔子學院”,現已改名盧安達大學孔子學院。目前,盧大孔院教學點覆蓋了公立教育、私立教育和職業技術培訓等多個層面。

  重慶師范大學副校長陳志軍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今年恰逢新中國70年華誕,盧大孔院以建院10周年慶典為契機,分享中國文化,增進中盧友誼,進一步激發盧安達民眾學習、了解中國語言文化的積極性。成立10年來,盧大孔院注冊學員已由2009年的200多人增至目前的5100多人。

  盧安達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喬治·恩喬羅格説,盧安達大學建立孔院是為了使學生獲得更多技能和知識,充分挖掘盧安達年輕人的學術潛力。學生參與全球競爭需要技能和知識,年輕人學習中國文化和語言能幫助他們更好地到中國深造並獲得更多就業機會。

  來自孔院不同教學點的學生在活動中為觀眾表演了中文合唱、中國歌舞、太極拳和相聲等多種形式的節目,臺下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3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