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行第三屆維和出兵國參謀長會議
2019-07-12 13: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1日電(記者 林遠)第三屆聯合國維和出兵國參謀長會議10至11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為“生成維和所需專業能力,提高維和行動效能”,共有113個國家及4個地區組織軍隊參謀長或代表出席會議。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助理陳光軍代表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出席會議並講話。陳光軍説,聯合國維和行動開展71年來,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中國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重要出兵與出資國,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陳光軍還表示,中國建議從建好用好維和能力待命機制、切實強化部署前訓練、積極應用高技術裝備等方面加強聯合國維和行動效能。

  據悉,中國軍隊迄今共派出4萬余人次參加了24項聯合國維和行動,當前有2500余名中國維和軍事人員在7個任務區和聯合國總部執行維和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4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