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全球2000萬兒童未及時接種疫苗
2019-07-16 13: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5日電(記者王建剛)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5日共同發布的全球免疫覆蓋評估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有近2000萬兒童未能接種麻疹、白喉和破傷風等疫苗,佔全球兒童總數的十分之一以上。

  報告顯示,自2010年以來,麻疹以及白喉、破傷風和百日咳(百白破)疫苗的覆蓋率始終停留在86%左右。雖然這一數字本身並不算低,但距離避免疫情爆發所需的95%接種覆蓋率仍有一定距離。

  報告指出,武裝衝突、不平等以及僥倖心理是造成全球疫苗接種率出現“危險停滯”的重要原因,未能接種疫苗的兒童大都生活在貧困國家,或是受衝突影響的脆弱地區。

  根據報告中的數據,2018年,全球共報告近35萬例麻疹病例,是2017年的兩倍多。各國之間、國家內部之間以及不同收入階層之間的接種率存在顯著差異,導致全球許多地區出現嚴重的麻疹流行,一些總體免疫率較高的國家也未能幸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説:“麻疹的傳染性很高,這一疾病的流行説明有許多社區由于接種不便、費用過高或存在僥倖心理等原因,沒有及時進行疫苗接種。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為每一個兒童接種疫苗。”

  今年的評估報告首次納入了人乳頭瘤病毒(HPV)疫苗的覆蓋率。少女接種HPV疫苗,能夠預防其在成年後罹患宮頸癌。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共有90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了國家免疫接種項目,這些國家的少女人口總數佔全球的三分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它們正同合作夥伴一道,支援各國加強國家免疫係統,提升應對疾病爆發的能力,切實開展常規免疫工作和應急免疫活動,同時對醫務工作者進行培訓,向其提供必要的醫療工具,將免疫接種納入高品質的初級醫療保健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5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