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政府大力推動電池“德國造”
2019-07-16 15: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15日説,德國將繼續集合全國力量推動電池研究,並加速相關成果轉化。

  卡利切克當天在德南方城市烏爾姆參觀當地電池研究機構時作出上述表態。烏爾姆是德國最重要的電池研究基地之一。

  德國政府正大力推動電池“德國造”。教研部近日發布新聞公報説,電池技術是未來的關鍵技術,德國要加強該領域研究,以確保能為全球市場提供德國制造的高性能電池。

  公報説,無論是發展電動汽車,還是加快能源轉型,都離不開能源儲存技術。德國政府決定塑造一個強大的電池産業,盡可能將包括材料生産、設備制造、電池加工與回收等在內的整條産業鏈留在德國。

  對此,政府將通過資助計劃全面推動電池研究與産業化應用。教研部今年年初宣布,將在未來4年內為“電池研究工廠”項目追加投資5億歐元。

  卡利切克表示,德國需要全國一同努力,以在電池這個對未來很重要的技術領域躋身世界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5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