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要求提高政府採購産品本土化程度
2019-07-16 15: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5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採購監管委員會草擬新規,提高聯邦政府採購的美國貨的本土材料成本比例,以促進制造業回流美國。

  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採購監管委員會在180天內草擬一項新規,規定聯邦政府採購的美國貨中本土材料的使用成本需佔産品總成本的55%以上,高于現行購買美國貨法中規定的50%以上。行政令特別提出要將聯邦政府採購的鋼鋁産品中的本土材料成本佔比提升至95%以上。

  行政令還要求美國商務部長等相關聯邦政府官員考慮如何更好地落實購買美國貨法,包括是否進一步提升聯邦政府採購産品中的本土材料成本佔比,並就此向特朗普提交一份報告。

  購買美國貨法是美國聯邦政府採購時必須遵循的法律,要求聯邦政府優先採購美國貨,以扶持本土産業和工人。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朗普的最新行政命令或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美國本土行業,但卻大大提高了聯邦政府採購成本。美國全國納稅人聯盟自由貿易計劃主管布萊恩·賴利認為,美國納稅人最終將為這項政策埋單。

  促進制造業回流美國是特朗普政府的一項優先任務,也是其主要競選口號。為此,特朗普政府對鋼鋁及其他中間産品廣泛加徵進口關稅,以保護本土産業並縮減對外貿易逆差。然而,近年來美國貿易逆差不降反升,並在2018年增長至10年來的高點621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5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