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對巴基斯坦開放領空表示歡迎
2019-07-16 17:0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7月16日電(記者趙旭)因印巴邊境衝突關閉領空近5個月之後,巴基斯坦民航部門16日淩晨宣布重新對印度民航開放領空。印度民航部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一決定讓印度民航企業如釋重負。

  印度民航部1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印度和巴基斯坦當天淩晨發布航行通告取消了禁飛限制,至此民航飛行器在兩國飛行將不再受限,並可以使用此前關閉的所有航線。

  據悉,巴基斯坦對印度民航關閉領空,導致印度民航企業運輸成本上升。印度民航部消息説,領空關閉期間,印度航空、香料航空、靛藍航空等印度民航企業損失近8000萬美元。其中,國有的印度航空損失最為慘重。

  今年2月,印巴在兩國邊境地區爆發衝突,印度甚至出動戰機實施空襲。由于緊張局勢升級,巴基斯坦民航部門2月宣布正式關閉其領空,印度也宣布關閉了北部地區的9座機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