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墨情懷—中國國家畫院水墨藝術展”在波黑揭幕
2019-07-16 11: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7月15日電(記者張修智)“水墨情懷—中國國家畫院水墨藝術展”15日晚在波黑國家藝術館揭幕,60幅山水花鳥及人物畫作品吸引了薩拉熱窩各界人士前來觀看。

  中國駐波黑使館臨時代辦、政務參贊周彥在開幕式致辭中説,近年來,中波關係呈快速發展勢頭,各領域務實合作全面展開。為促進中波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中國駐波黑使館將舉辦一係列文化活動,本次畫展即是係列活動的開場。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在致辭時説,水墨畫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透過本次參展作品,觀眾可以看到古老的中國水墨藝術依然有著鮮活的當代品質,依然可以從中體悟中華文化的獨有品格和深刻的精神內涵。

  波黑外交部長顧問戈蘭·貝門仔細欣賞了每件作品。他表示,中國水墨畫的表現力非常豐富、多元,通過畫家們的眼睛去了解中國當代生活,很有意義。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9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