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終身監禁外加30年!曾兩度越獄的世界頭號毒梟獲刑
2019-07-18 07:42:5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綽號“矮子”的世界頭號毒梟古茲曼當地時間17日被美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還額外加判30年徒刑。十幾年來,古茲曼曾兩次從戒備森嚴的監獄越獄,以至于他第三次被捕後受到了最嚴格的安保待遇。為了防止第三次越獄事件出現,他可能將被轉移到世界上最森嚴的監獄——科羅拉多州的“ADX佛羅倫薩”監獄,關在這裏的人從來沒有逃出去過。

  終身監禁,外加象徵性的30年刑罰

  現年62歲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被紐約法院裁定罪成,于17日宣布判刑。檢方批古茲曼“嗜血殘酷”,要求法官除判處他終身監禁,還要象徵性多關押他30年。古茲曼最終被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刑期,並被沒收其通過在美國境內販毒獲得的126億美元贓款。

  古茲曼是墨西哥販毒集團西納羅亞的首腦,被指多年來走私至少數百噸可卡因、海洛英、冰毒和大麻到美國,他被控運毒、洗錢、非法藏械等罪名,在今年2月被裁定10項罪名全部成立。

  古茲曼的律師瑪麗爾·科隆稱,她對上訴的可能性持樂觀態度。但若上訴失敗,科隆表示:“那麼這將是公眾最後一次看到古茲曼。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見到他的妻子。”

  古茲曼在法庭上説:“這裏沒有正義。”據悉,當局不允許他的妻子探監並與他通信。僅有特定的家庭成員可訪問獄中的古茲曼,包括他的兩名8歲雙胞胎女兒。

  兩度越獄被抓後,他享受最嚴格安保待遇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7年1月19日,墨西哥華雷斯,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即將被引渡至美國。

  這名大毒梟為外界熟知,還源于他的兩次越獄經歷。古斯曼曾經先後于2001年及2015年兩度從墨西哥最高設防監獄逃獄,2016年再次落網後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他最早在1993年被捕,但在2001年躲藏在一輛洗衣房推車中成功越獄,自此被墨西哥政府通緝。2014年,古茲曼再次落網,結束了長達13年的逃獄生涯。但在2015年7月,從首都墨西哥城一座所戒備森嚴的監獄挖出一條至少深15米,長1500米的隧道再次越獄。

  他被引渡到美國,一直享受著最嚴格的安保待遇。在他受審的數月間,布魯克林大橋每周都會關閉,以便車隊將古茲曼從聯邦監獄載往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車隊還有直升機開道。

  但古茲曼的律師稱,自從他被引渡到美國的兩年多時間裏,他再未接觸過任何新鮮空氣或自然光線。他們申訴稱,古茲曼每晚需要開著燈睡覺,這些條件給他造成“心理創傷”。他還要求每周進行2個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

  不過,古茲曼還在獄中簽署了一份合同,包括將其名字和簽名授權給一間有限責任公司,以便他的妻子可以以El Chapo為名開創服裝品牌。

  最可能被關到“惡魔島”

  如何確保曾兩次越獄成功的古茲曼不會再次跑掉,成為檢方考量的重要問題之一。古斯曼于審訊期間一直被關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的高度設防監獄大都會懲教中心,分析相信稍後他將被轉移到科羅拉多州的“ADX佛羅倫薩”監獄,這裏又被稱為“惡魔島”監獄。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7年1月20日,美國紐約,墨西哥毒梟古茲曼抵達紐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即將在紐約受審。

  據悉,“ADX佛羅倫薩”距離丹佛約185公里,自1994年啟用以來,從未發生過越獄事件,所有囚犯每日被囚禁在單人囚室最少23個小時,離開監倉必須由獄警陪同,防止囚犯之間互通消息,監獄會每日點人數6次。

  現在監獄囚禁了376名囚犯,包括“911”襲擊、1995年俄克拉何馬城爆炸案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主犯。

  古茲曼律師團隊成員傑弗裏·裏奇曼在他被定罪後表示:“他肯定會去科羅拉多州的Supermax。沒有人從那裏逃出去過。完全不可能。這都不在討論范圍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