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美中友城大會在休斯敦舉行
2019-07-18 09: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7月17日電(記者徐曉蕾 劉立偉)第四屆美中友城大會17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舉行,來自中美兩國政府部門及民間社會的約200名代表與會,就如何加強中美友好城市合作與交流進行探討。

  本屆大會的召開正值中美兩國建交40周年,大會的主題為“展望下一個40年:更強勁的友誼,更緊密的合作”,議程包括上海圖片展、主旨演講、中美建交40周年午餐會,以及圍繞智慧城市、海上絲綢之路、大都市圈合作、教育交流以及增強中美姐妹城合作等議題的分論壇活動。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在開幕式上説,建交40年來,中美民間交流蓬勃發展,交往的領域不斷擴大。其中,地方政府交流合作亮點頻出。兩國間不斷增加友好城市為地方政府開展多層級、多元化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渠道。

  中國駐美大使館公參尹承武在開幕式上宣讀了駐美大使崔天凱的賀信。崔天凱説,40年來,在中美數代領導人的遠見卓識引領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歷經風雨,取得歷史性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促進了世界的和平、繁榮與穩定。

  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董事長、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羅恩·尼倫伯格説,本屆大會對于中美關係來説是“重要的時刻”,與會代表將回顧過去40年的高光時刻,並為兩國之間更強有力的合作開辟新道路。

  本屆美中友城大會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合作主辦,是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前,美中友城大會舉行過三屆,分別于2014年在美國華盛頓、2015年在美國芝加哥、2016年在中國南昌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