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碳定價是德國實現氣候目標的最有效途徑
2019-07-19 19: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表示,碳定價是德國實現2030年氣候目標的最有效途徑,相關政策同時還需要考慮社會平衡。

  默克爾是當天在柏林舉行的年度夏季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態的。由默克爾領導、多個相關部長組成的“氣候內閣”18日晚舉行了會議,主要討論碳定價的不同方案,涉及內容包括提高對燃油、天然氣的徵稅額,開展碳排放權交易等。

  默克爾強調,碳定價事關德國在應對氣候變化行動方面“非常廣泛的改變”,對碳排放進行定價能夠促進創新,而不是相反。她表示,鑒于德國可能無法實現2020年氣候目標,如何實現2030年氣候目標更加重要。

  默克爾表示,“氣候內閣”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會議上推出相關政策,內容將包括如何將氣候目標與經濟發展和社會參與有效結合等。

  德國長期的氣候目標是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按照目前計劃,德國打算到2020年和203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總量較1990年分別減少40%和55%。德國政府今年3月成立“氣候內閣”,旨在推動相關立法,實現氣候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