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金正恩指導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射擊 美韓對朝鮮再次試射“發射體”深表關切
2019-07-26 13: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據朝中社2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指導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威力展示射擊。此前,韓國軍方25日稱,朝鮮當天發射兩枚“發射體”。韓國和美國對此深表關切,表示朝方這一做法無助于緩和半島緊張局面,敦促朝鮮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朝中社報道説,為給不顧朝鮮再三警告、企圖引進尖端攻擊性武器並開展軍事演習的韓國軍方好戰勢力以“嚴重警告”,金正恩25日組織指導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射擊。通過此次射擊,新型戰術制導武器體係的各項戰鬥性能指標再次得到令人滿意的檢驗。報道沒有提及該型武器的具體類型或名稱。

  報道説,金正恩強調,希望韓國政府能及時認清事態發展的危險性,停止引入最新武器和開展軍演等行動,早日回到去年4月和9月兩次朝韓領導人會晤達成的共識上來。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5日發表聲明説,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當天下午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常任委員會會議。與會常任委員分析認為,朝鮮的發射物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朝方做法無助于緩和半島軍事緊張局面,韓方對此“深表憂慮”。委員會接下來將依據韓美進一步的聯合評估作出最終判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敦促朝方停止挑釁,並希望有關各方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她同時表示美方將繼續與朝鮮展開外交接觸,並希望能推進美朝之間的工作磋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回答媒體有關朝鮮試射導彈提問時表示,各方都在為談判做準備並增加籌碼。他仍相信美朝之間可以通過外交談判解決問題,並期待未來數周內雙方能展開工作磋商。

  按照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發布的消息,25日清晨5時34分和5時57分,朝鮮先後兩次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發射體”。韓國媒體援引軍方人士披露的資訊報道,依據韓方和美方分析,朝方“發射體”飛行高度大約為50公里,飛行距離分別為430公里和690公里。

  6月30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板門店舉行會面和會談。特朗普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美朝雙方將在未來兩三周重啟工作磋商。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本月16日表示,美韓一旦啟動計劃于8月進行的“19-2同盟”聯合軍演,將會給朝美工作磋商帶來影響。(參與記者:江亞平、程大雨、耿學鵬、陸睿、劉品然、劉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綜合消息:金正恩指導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射擊 美韓對朝鮮再次試射“發射體”深表關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