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檢方將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列為“不受歡迎”組織
2019-07-26 14: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7月25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聯邦總檢察院25日發布公告説,基于對相關材料分析研究,俄羅斯檢方將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認定為在俄境內“不受歡迎”的外國非政府組織。

  公告説,大西洋理事會在俄羅斯從事的活動對俄憲法制度基礎和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檢方將相關決定發往俄羅斯司法部,以便後者將大西洋理事會列入“不受歡迎”的外國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名單。

  根據相關規定,被俄政府列入“不受歡迎”名單的外國非政府組織不得在俄境內活動、開設分支機構、傳播資訊材料以及與金融機構進行資金及財産交易,參與這些組織活動的人員或面臨10萬盧布(約合10888元人民幣)以下罰款及最高6年監禁刑事責任。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成立于1961年,旨在促進美歐間政治經濟合作、維護歐洲集體安全與和平。美國現駐俄羅斯大使喬恩·亨茨曼(洪博培)曾于2014年至2017年間擔任大西洋理事會主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俄羅斯檢方將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列為“不受歡迎”組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