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沙舉辦投資貿易研討會探討合作新機遇
2019-07-26 14: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26日電(記者涂一帆)由中國南南合作促進會和沙特阿拉伯投資總局共同舉辦的中國—沙特投資貿易研討會25日在利雅得舉行開幕式。兩國政商界人士出席儀式,探討加強中沙在投資、貿易、産業等領域的合作。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在研討會開幕式上説,目前沙特大力推行經濟社會改革,當地營商環境持續優化,許多中國企業對沙投資熱情高漲,投資領域也從傳統的石化産業、承包工程、建材行業延伸到電子商務、金融科技、互聯網娛樂等新興産業。

  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呂新華表示,兩國積極開展投資和經貿合作,取得互利雙贏。中國對沙投資此前以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主,現在要逐步過渡到優秀的中小企業來沙特開拓市場,以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得到長足發展,沙特政府也表示十分歡迎中國優質的民營企業到沙特投資。

  沙特投資總局副局長蘇爾丹·莫夫強調,沙特“2030願景”和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形成有效對接,兩國合作前景廣闊。沙特希望進一步增強合作,鞏固雙邊關係,沙特投資總局願為中國投資者了解並發掘沙特的投資機遇提供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