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發布太空防務戰略 將考慮動用反衛星鐳射武器
2019-07-26 20:4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26日電(記者徐永春)據法國國防部網站26日發布的消息,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25日在裏昂北部的一個空軍基地宣布了法國太空防務戰略,其核心內容是將採取“積極的防禦措施”來保護衛星,包括使用奈米衛星和反衛星鐳射武器來回擊對手。

  帕利説,太空日益成為軍事對抗場所,對于順利展開軍事行動至關重要,保護法國的衛星成為戰略要務。

  為提高法國的太空防禦能力,帕利提出名為“太空大師”的新武器計劃,該計劃由監控和主動防禦兩部分組成。

  帕利説,法國掌握先進的雷達和望遠鏡監控係統,是少數幾個擁有自主太空監控能力的國家之一。“未來法國將使用更加尖端的手段。下一代雷達係統將能夠監測到1500公里外一個鞋盒大小的衛星。”她還透露,為了更好地保護衛星,法國將在部分通信衛星上安裝監控錄影機,改進自動防護能力。

  帕利説:“如果我們的衛星受到威脅,我們將考慮破壞敵人的衛星。”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巴黎宣布,法國將于今年9月成立太空軍事指揮部,加快法國太空軍事的發展,應對未來在太空可能發生的衝突。帕利表示,從長遠來看,太空軍事指揮部應在法軍參謀長的指揮下,領導所有的太空軍事行動。在2025年之前,這個由220人組成的太空軍事指揮部的作用將不斷得到加強。

  法國議會去年批準《2019年至2025年法國軍事規劃法案》,其中太空防務預算高達36億歐元。帕利當天宣布,在此基礎上,法國將新增7億歐元預算,以進一步加強太空監控和防衛能力。她同時強調,法國的太空戰略側重防衛而非進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