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中國”展覽將亮相迪拜世博會
2019-08-01 10: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陽娜)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參展路演(北京站)活動日前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辦。記者從活動中獲悉,迪拜世博會期間,“熊貓中國”展覽將亮相中國館,以展現我國獨特的大熊貓文化,以及我國在大熊貓保護研究和生態建設領域取得的成就。

  2020年迪拜世博會將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在阿聯酋迪拜舉辦,我國所建“中國館”將亮相此次世博會。30日舉辦的活動中,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浙江大學國家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質基因保護中心等簽署了在中國館舉辦大熊貓展覽的合作協議。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秘書長、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表示,計劃在中國館設置大熊貓展項並舉辦相關展覽活動,向世界展示我國在大熊貓保護和研究中取得的創新成果。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張和民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大熊貓作為中國的象徵和最具親和力的“友誼大使”,見證了中國與世界各國友好關係的深化發展,拉近了中國人民與國外民眾的心靈距離。

  “大熊貓展覽亮相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將展現我國在大熊貓保護研究和生態文明建設領域取得的創新成就和保護成效,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持續譜寫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的佳話。”他説。

  大熊貓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具有重要意義。多年來,我國通過實施係列重大生態工程有效保護了大熊貓及其棲息地。

  張和民介紹,目前全國已建立67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野生大熊貓的數量達1864只;約2.7萬平方公里的“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正有序推進;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達548只。

  此外,我國在大熊貓野化放歸、重返自然的道路上不懈探索,共放歸11只大熊貓,取得重大技術突破,還與19個國家的23家動物園開展科研合作,不斷提高瀕危物種保護能力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