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2019-08-01 13: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3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1日確認巴西為美國的“非北約主要盟國”。

  白宮當天公布一份特朗普給國務卿蓬佩奧的備忘錄,特朗普在備忘錄中確認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巴西至此成為繼阿根廷之後第二個獲得該地位的南美洲國家。

  今年3月19日,特朗普在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時表示,美國有意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非北約主要盟國”是美國政府給予不屬于北約組織、但與美國軍方有戰略合作關係盟國的定位,這一定位並不自動包括共同防衛條款,但為這些國家提供美國本不與非北約盟國開展的軍事與財政合作,方便他們購買美國制造的武器和軍事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