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為觀眾帶去享受帶去美——第三屆亞洲舞蹈藝術節閉幕
2019-08-01 15:0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8月1日電(記者 蔡蜀亞)舞臺上,年輕的姑娘在昏暗的燈光下,如一個暗夜精靈,輕雲慢移、旋風急轉……

  舞臺上,一個孤獨的男舞者,完美的身型,頸輕搖,肩微顫,力量流于全身……

  舞臺上,一群可愛的小朋友,穿著黃色的芭蕾紗裙,旋轉,旋轉……

  這就是7月24日至29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舞蹈藝術節留在觀眾心裏的一個個美妙片段。

  一年一度的亞洲舞蹈藝術節舉辦至今已經是第三屆了。該藝術節是由國際音樂舞蹈交流促進會、亞洲舞蹈藝術節組委會聯合主辦,得到中新兩國政府鼎力支援,是一項具有國際性、權威性、專業性的藝術節。

圖為吉林藝術學院選送的男生獨舞《吾》。

  今年藝術節的主題是“弘揚舞蹈文化,同走‘一帶一路’”。自今年2月起,藝術節在中國十余個城市開展甄選賽,最終選出優秀代表隊伍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汶萊、日本等亞洲多國的舞者齊聚新加坡總決賽現場。

  總決賽期間,總計168個舞蹈劇目在藝術節上完美呈現,除了激烈角逐,還有大師培訓課。9位分別來自新加坡、中國、日本、澳大利亞、印度、馬來西亞的老師為參賽舞者們帶來了24堂精彩的大師課。

  7月28日晚,在新加坡維多利亞劇院舉辦了本屆亞洲舞蹈藝術節頒獎典禮。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康凱在典禮上高度認可了亞洲舞蹈藝術節三年來在新中文化交流上作出的貢獻,他説,藝術節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搭建了一個可以共同切磋舞蹈技藝的平臺,它與“一帶一路”倡議高度融合,進一步促進了亞洲國家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

  知名音樂人胡海泉作為本屆藝術節主席在頒獎典禮上致辭。他回顧了過去三年藝術節執委會為大賽付出的努力,以及舉辦這個藝術節的初衷。他認為藝術不分國界,是對美的向往與熱愛,同時希望這個平臺在年輕舞者心中種下對舞蹈的熱愛、向往和抱負。

  本次大賽共頒發了14個組別的獎項,獲獎選手包含個人及團體,共計近300人。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2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