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青年學生:終于親眼看到了廣闊、充滿活力的中國
2019-08-05 21: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馬卓言、朱超)“終于親眼看到了廣闊、充滿活力的中國,遇見了許多熱情親切的人們。”

  在5日舉行的第六屆“熊貓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國徵文大賽頒獎儀式上,獲獎學生代表大谷琢磨向大家介紹了他此次訪華的感受。大谷曾在烏幹達從事學術調研,目睹了中方援助給當地基礎設施建設和人民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

  在中國求學已有5年的南部健人則分享了自己與中國朋友相處的經歷。他很感恩朋友的家人能夠對他敞開胸懷,他認為這正是中日民間交流的意義所在。“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我大學時代的很長一段時間是在中國度過的,在今後的人生中我希望能夠盡我所能來報答這些恩情。”

  此次徵文大賽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中國外文局人民中國雜志社與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在致辭中指出,希望了解中國的善意和希望與中國青年交流的誠意,為日本青年打開了走進中國、走近中國青年的大門。日本科學協會評議員、訪華團團長梅幹野晁表示,希望雙方青年繼續創新交流形式,促進日中兩國青年更好交流。

  “熊貓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國徵文大賽創辦于2014年,至今已有超過2500人參加,受邀訪華的獲獎日本青年已逾百人。本屆獲獎青年訪華團于2日抵達北京,還將訪問古都西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4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