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業專家在科特迪瓦開展水稻種植技術培訓
2019-08-06 17:0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8月5日電(記者鄭揚子)2019年科特迪瓦水稻技術海外培訓班5日在科經濟首都阿比讓舉行開班儀式。來自科水稻種植行業120名代表將接受中國水稻專家提供的為期45天水稻技術專業培訓。

  據介紹,今年共有4名中國水稻專家在科南部的格格杜墾區現場授課。格格杜墾區是中科兩國農業合作示范基地,經過20余年的農業技術合作,墾區內每公頃土地稻米産量大幅提高,稻農直接收入顯著增加。

  科特迪瓦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水稻發展署署長雅各巴·登貝萊在開班儀式上説,此次培訓是中科雙邊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通過培訓,能為科特迪瓦帶來更多先進水稻種植技術和經驗,提升科特迪瓦稻米産量。

  登貝萊介紹説,科特迪瓦稻米産量不足,目前只能滿足50%的國民需求,嚴重依賴進口。“提升稻米産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對科特迪瓦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萬黎表示,中科農業合作有多年歷史,在兩國農業專家的共同努力下,科特迪瓦水稻種植業有了長足進步,水稻技術培訓班已成為中科合作的良好典范。

  科特迪瓦水稻技術海外培訓班由中國商務部主辦、農業農村部承辦,自201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共為科培訓學員150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4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