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得州槍擊案嫌犯發表仇恨言論的網站被斷網
2019-08-06 21: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得克薩斯州槍擊案嫌犯發表公開信和作案動機的英文匿名論壇“無限通道(8chan)”網站5日被切斷網絡服務,停止運作。

  4日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美國雲網絡安全服務公司宣布停止向“無限通道”網站提供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馬修·普林斯將“無限通道”網站稱為“仇恨的污水池”。

  3日,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一家超市發生槍擊事件,導致多人傷亡。警方經調查發現,槍擊案中的白人男性嫌疑人曾在“無限通道”網站論壇上發布一份政治宣言,表達了對墨西哥移民的仇恨,警方因此認為其作案動機與反移民的種族主義有關。

  這是“無限通道”網站繼今年3月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清真寺槍擊案、4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猶太會堂槍擊案之後,再次卷入惡性槍擊事件的漩渦。三次事件中,白人種族主義槍手均選擇“無限通道”網站作為其政治宣言和作案動機的發布平臺。

  普林斯撰文表示,此次槍擊並非一次孤立事件,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案發生前,槍手曾在“無限通道”網站上留下相似言論。此次埃爾帕索市槍擊案槍手在其發布的宣言中,特別提到了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事件,看來是受到“無限通道”網站上大量未受監管的、美化槍擊事件的言論的啟發。

  普林斯表示,切斷對“無限通道”網站的服務原因很簡單,其非法行為已造成多起慘劇,該網站已經越界。

  “無限通道”網站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在找到新的解決方案前,網站可能會在接下來的24至48小時內暫停運作。

  另一家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美國沃克西利蒂公司5日也表示,將終止與“無限通道”網站的合作。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臉書公司前首席安全官亞歷克斯·斯塔莫表示,兩家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停止對“無限通道”網站的服務,將使該網站難以使用和維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4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