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畫家李正武在馬來西亞舉辦水墨畫展
2019-08-06 14: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8月6日電(王大瑋)中國畫家李正武“筆情墨趣”水墨畫個展4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受到了當地藝術愛好者的好評。本次畫展共展出八十余幅李正武在不同歷史時期創作的水墨作品。

  主辦方代表向李正武(中)頒發畫展證書。王大瑋 攝

  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魯世巍在開幕儀式上表示,藝術是人類的共同語言,也是增進各國、各民族相互了解與友誼的橋梁。讓世界了解中國水墨藝術,讓更多人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是中國當代藝術工作者的責任。

  魯世巍説,今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兩國舉辦了多項慶祝活動,李正武水墨畫個展也為慶祝兩國關係的友好發展增添了色彩。希望將來有更多此類活動在馬來西亞舉行,為兩國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李正武説,他與馬來西亞結緣于1993年,二十多年來他的足跡幾乎遍布馬來西亞各地,這些經歷也讓他的藝術別具一格。

  李正武(左)向當地藝術愛好者講解他的水墨作品。王大瑋 攝

  李正武表示,希望通過舉辦畫展,讓馬來西亞民眾更直觀地感受中國魅力,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

  李正武“筆情墨趣”水墨畫個展由馬來西亞創價學會檳城分會主辦,畫展將持續展出至8月1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