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保羅與中國: 一段憧憬之緣
2019-08-06 22: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 若昂·多利亞

  巴西與中國相隔萬裏,有11個小時的時差。雖然地理上相隔遙遠,但我們有著不可否認的共同目標,就是拉近雙方距離,克服一切障礙,實現雙贏。如果説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那麼聖保羅則具有成為新“絲綢之路”先鋒的所有條件,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開放、包容、和諧精神。

  正是本著這種精神,我將率領由35位企業家以及州政府官員組成的政企代表團,于8月3日至10日期間訪問北京、西安、上海這三座中國現代大都市,並與政府官員、投資者和企業家會面。同時,我們也肩負著聖保羅州政府最重要的使命和最明確的目標:書寫雙邊友誼和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拓展雙邊經貿,促成新的合作機遇。

  同時,作為本次行程的一部分,通過聖保羅州投資發展促進局的努力,我們將于8月9日在上海揭牌聖保羅州政府駐中國代表處,這也是我們州政府在巴西以外設立的第一個代表處。它將著重促進經貿、投資、科學技術、基礎設施建設、農牧業、衛生、能源、教育以及旅遊業的發展交流。

  聖保羅州是巴西經濟的主力軍,佔巴西國內生産總值的33%,從中國進口到巴西的商品中的38%在這裏交易。同時,中國也是聖保羅州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佔總出口額的12.46%,産品領域廣泛、多樣,涉及石油、糖、飛機、大豆、汽車、肉類、拖拉機以及橙汁。我們有巨大的潛力和互補性,應繼續協同合作,擴大雙邊貿易,加強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和旅遊業發展。

  目前,聖保羅州與中國簽署了11項合作協議。僅在今年,我們就與中國官員舉行了八次高層會議。目前有200多家中國企業落戶我州。

  中國在巴西的投資勢頭強勁,總投資額超過700億美元。例如近期在聖保羅州,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收購並控股CPFL電力集團,為超過一千萬巴西客戶發電和供電。為更好地讓投資落地,我州政府制定了涉及多領域的共21個私有化和政企合作模式的項目,涉及公共城市交通,機場,鐵路,公路,水路以及港口。我們也在尋找合作夥伴,希望可以一起開發建設聖保羅州內主要經濟發展地區城市與城市間的客運動車專線,計劃總投資20億美元。

  我們也期待更多的中國企業落戶聖保羅州的拉美最大港口桑托斯港和聖塞巴斯蒂昂港。為了給更多政企合作模式運作提供適當的港口區域,特別是特殊産品,比如食品,我們可以簡化手續,優化衛生檢驗檢疫係統,改善管控係統,提高貨物吞吐量。

  聖保羅州擁有巴西最現代化的農業企業發展環境,明年我們將在聖保羅市舉辦第一屆國際農業企業博覽會,鼓勵商業合作和尖端科技的發展。農産品加工領域也是我州著重希望推動的合作。

  我堅信習近平主席説過的話:“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我還記得去年舉辦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當時聖保羅州也有幸參加,現在我們正在籌劃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勤勞的汗水,長遠的規劃,高品質的教育,造就了中國這一經濟和科技高速發展的強國。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一個與中國人民合作的世界,我們也希望能成為新時代的企業家。與中國加強關係,增進互信,拓展雙邊市場等,都是聖保羅州政府的當務之急。我相信對現狀抱有積極應變態度並眺望未來的人,方得始終!

  (譯文由若昂·多利亞新聞團隊翻譯並提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聖保羅與中國: 一段憧憬之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