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蘇伊士運河年收入創歷史紀錄
2019-08-07 13: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8月6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穆哈卜·馬米什6日表示,2018-2019財年蘇伊士運河收入達59億美元,為歷史最高水準。

  馬米什當天在慶祝新蘇伊士運河通航四周年新聞發布會上説,8月2日蘇伊士運河還創造了單日通過貨物總量的最高紀錄,當天共有81艘商船載著610萬噸貨物通過運河。

  蘇伊士運河收入長期是埃及國民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與石油收入、旅遊業收入和僑匯並稱埃及經濟四大支柱。

  馬米什表示,新蘇伊士運河的開通大幅增加了運河通行能力,為蘇伊士運河收入大幅增長創造了條件。目前,蘇伊士運河已經具備通過全球最大商船的能力。

  2015年8月,埃及在原有193公里蘇伊士運河河道的北段開通了新蘇伊士運河,長度約35公里。作為蘇伊士運河一部分的新運河為原有航道提供了雙向通航條件,將船只的通航等候時間從原先的22小時縮短至11小時,並允許更大船只通過,從而提升運河通航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