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決定暫不派代表與反對派對話
2019-08-08 13:2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7日晚發布公告説,由于美國對委升級經濟制裁和封鎖措施,決定暫不派代表參加與委反對派在加勒比島國巴巴多斯舉行的對話。

  公告説,委反對黨領導人、議會主席瓜伊多一直以來積極推動、主張和支援特朗普政府對委內瑞拉實施非法制裁和攻擊,嚴重侵犯了委國家主權和人民的基本權利,因此委總統馬杜羅決定不派代表參加與反對派的此輪對話。

  委國防部長洛佩斯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反對派公開向美國請求、討要制裁,必須立刻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能繼續逍遙法外。

  在挪威政府斡旋下,委政府和反對派自今年5月以來舉行多輪對話,雖然沒有達成具體協議,但國內緊張局勢明顯緩和。雙方原計劃于8日和9日在巴巴多斯進行新一輪對話,目前委反對黨的代表已經抵達巴巴多斯。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簽署行政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全部資産。此舉標誌著美國升級對馬杜羅政府的經濟和外交壓力。對此,委政府譴責美國對委制裁是近代國際關係史上“最荒唐、最無恥的掠奪行為”。而瓜伊多則公開表示歡迎美方制裁措施。

  今年1月23日,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以經濟制裁、外交孤立、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