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呼吁中菲加強執法合作打擊涉中國公民賭博犯罪行為
2019-08-08 14: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8日電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8日發表聲明,敦促菲律賓政府有關部門切實加強同中方的執法合作,共同打擊各類涉及中國公民的涉賭犯罪活動,切實保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聲明説,中方一貫要求在國外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允許在國外非法就業。同時根據中國法律規定,任何形式的賭博,包括網絡賭博、中國公民出境賭博、在中國周邊地區開設賭場並吸引中國公民為主要客源等行為都屬非法行為。

  聲明指出,近年來,菲律賓實體賭場和網絡賭博公司大多將主要客戶目標對準中國公民,大量非法招募雇傭中國公民來菲為其工作。這些涉賭犯罪活動不僅通過“地下錢莊”跨境洗錢,對中國金融監管和金融安全造成負面影響,同時還有大量中國公民被菲網絡賭博公司誘惑參與非法賭博,在中國國內引發大量違法犯罪案件。

  聲明還説,中方希望並敦促菲政府有關部門高度重視中方關切,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取締和處罰相關賭博公司非法雇傭中國公民的行為。中方同時敦促菲方切實加強同中方的執法合作,共同打擊洗錢、非法雇傭、綁架、勒索、傷害和謀殺等涉賭犯罪活動,切實保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共同維護中菲友好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5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