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波建交70周年研討會在華沙舉行
2019-08-09 10: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8月8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中波建交70周年研討會8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中波兩國官員、學者以及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參加了這場以“傳承友好,放眼未來”為主題的研討會。

  波蘭議會波中議員小組主席格熱戈日·切萊伊致辭説,建交以來,波中兩國關係不斷發展,2016年波中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如今在經濟、文化、旅遊、科技等各領域、各層面均有務實合作。

  切萊伊還説,波蘭應利用自己的地理優勢,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時借助中歐班列的發展,成為眾多中國企業進入歐盟國家的門戶,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表示,回顧中波關係70年發展歷程,成績有目共睹,令人振奮。中波關係當前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孕育著無限合作空間和潛力。希望兩國各界攜手努力,共創中波關係美好未來,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貢獻力量。

  1949年10月7日,中波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5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