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彭全面禁止未接種黃熱病疫苗者入境
2019-08-09 10: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8月8日電(記者王松宇)利伯維爾消息:加彭衛生部8日宣布,全面禁止未接種黃熱病疫苗者入境,進入該國領土的所有國家公民必須滿足已接種黃熱病疫苗的條件。

  加彭衛生部當天發表的公報指出,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國家有權要求旅行者提供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加彭要求所有入境國際旅客都必須接種黃熱病疫苗,加彭本國公民也應遵守這項規定。公報並未透露加彭目前黃熱病病例情況。

  截至7月底,西非國家科特迪瓦南部確診89例黃熱病病例,其中1例死亡。

  黃熱病是一種由黃熱病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由蚊子叮咬傳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熱帶地區流行。臨床表現包括高熱、頭痛、黃疸、出血等,嚴重時可致死亡。黃熱病目前尚無特效療法,但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5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