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副總理要求提前選舉 聯合政府面臨危機
2019-08-09 11: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8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8日晚要求舉行提前選舉,隨後總理孔特表示將向議會提出進行信任投票,本屆聯合政府面臨垮臺危機。

  薩爾維尼當晚發表一份聲明説,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的聯合執政基礎不復存在,要求提前選舉。

  隨後,孔特在一場全國電視媒體發布會上表示,薩爾維尼告訴他聯盟黨打算結束本屆聯合政府,並要提前舉行大選。

  “將由他(薩爾維尼)來向國家和選民解釋……為什麼會如此草率倉促地結束本屆政府。”孔特説,“我將確保這個由他挑起的危機能完全公開透明。”

  本屆政府由薩爾維尼領導的極右翼政黨聯盟黨以及迪馬約領導的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聯合組成。自2018年6月執政聯盟組建以來,聯盟黨的民調支援率升至約30%,而五星運動支援率不斷走低,跌至約17%。

  過去一年多以來,執政兩黨在移民及稅收等多項政策議題上意見不合,近期還就修建連接意大利都靈和法國裏昂的高鐵項目發生分歧,執政聯盟內部矛盾不斷加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