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法國總統在伊核問題上發出混亂信號
2019-08-09 12:3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8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下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有人在伊朗核問題上試圖代替美國發聲並散發混亂信號”,他還在推文中特別點出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名。

  特朗普稱,“伊朗已陷入嚴重經濟危機並急于和美國對話。那些號稱可以代表我們(美國)的人卻(向伊朗)發出混亂的信號,這其中就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

  特朗普還説,“除了美國自己,沒有人能代替美國發聲。沒有人被授權以任何形式代表我們”。

  此前有媒體報道説,馬克龍曾表示要邀請伊朗總統魯哈尼參加本月下旬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馬克龍還有意安排魯哈尼同特朗普會面。本月7日,有法國外交官向媒體否認了魯哈尼受邀參加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説法。

  美國媒體指出,特朗普可能是因為有關“魯哈尼受邀參加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報道而點馬克龍的名。美國白宮方面則拒絕向媒體解釋特朗普發表此番言論的原因。

  2018年5月,美國宣布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中東局勢隨後持續緊張。法英德三國一直主張維持伊核協議,反對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和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