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報告: 2030年中東北非地區可能增加500萬失學兒童
2019-08-09 12:3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8日發布報告指出,如果中東和北非各國不努力改善教育和工作機會,到2030年,該地區將面臨增加500萬失學兒童和超過10%的青年會失業的嚴重風險。

  這份題為《中東和北非2030一代》的報告是第一份將該地區投資兒童與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直接聯繫起來的報告,由兒基會、世界銀行、國際勞工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聯合國西亞經濟社會委員會合作完成。

  報告斷言,除非各國政府高度重視和平與穩定,在對兒童和青年最重要的領域進行大膽投資,否則,該地區將無法按期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根據報告提供的數據,兒童及青年目前佔該地區人口近一半。該地區青年失業率居全球首位,超過三分之一的青年人生活在動蕩和受衝突影響嚴重的國家。此外,近1500萬兒童因貧困和武裝衝突等原因失學。

  報告強調,政府和私營部門應在改善基礎教育、增加青年人培訓、提高教育品質等方面加強合作,為兒童和青年人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發展環境。如果措施得當,生活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青年人將使該地區享受到經濟增長巨大的“人口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