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吉隆坡捷運二期南線隧道第一區間順利貫通
2019-08-09 13: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8月9日電(林昊 王大瑋)8日上午11時10分,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捷運二期大馬城南站,隨著重達500噸的TBM797盾構機刀盤破墻而出,緩緩抵達接收井,由中鐵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吉隆坡捷運二期南線隧道第一區間順利貫通,為捷運二期全線貫通打下堅實基礎。

  承建方員工目睹盾構機刀盤破墻而出。張紋綜 攝

  吉隆坡捷運二期工程全長1701米,其中盾構施工共分兩個區間,長達1216米。此次貫通的第一區間由吉隆坡大馬城北站到大馬城南站交叉渡線,長度530米,盾構掘進共378環,採用土壓平衡工藝掘進。

  項目經理白雲波説,施工期間,盾構機掘進面對土壤結構不穩定、長距離硬岩掘進、帶壓換刀等諸多不利因素,項目管理團隊精心組織,通過建立實時通訊、報警和監控係統,加強沉降觀測,及時調整掘進參數;採用泡沫劑和分散劑等添加劑,改良地質條件;同時,加強對盾構機的維護、保養以及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歷時4個月順利完成了貫通任務,充分展現了基建行業的“中國速度”。

 

  承建方員工打出橫幅慶祝吉隆坡捷運二期南線隧道第一區間順利貫通。張紋綜 攝

  據介紹,馬來西亞吉隆坡捷運二期工程是馬來西亞政府“第十個馬來西亞計劃”重點項目之一,全長52.2公里,預計2021年投入運營。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體係建設,緩解市區交通壓力,方便當地人民的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3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