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小小銀針傳真情
2019-08-09 13:3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8月9日電(記者馬意翀)醫者仁心無國界,在廣袤的蘇丹,有一群中國援外醫療隊隊員,他們一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這裏默默地傳遞著愛心,溫暖著蘇丹病患。

  在蘇丹南部青尼羅河州首府達馬津就有一位來自陜西省延安大學鹹陽醫院的中國第34批援蘇丹醫療隊醫生,名叫郝孝盈,現年41歲。1年前他主動報名加入援外醫療隊,離開柔弱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踏上了非洲大陸。

  一次在下班的途中,他看見前面一個拄著拐杖,步履蹣跚的蘇丹老人,背著一個大包艱難地前行,他立即上前幫他背起大包,攙扶老人回家。老人對中國醫生很熱情,倆人邊走邊聊。原來老人已經70多歲了,7年前患中風後,左側偏癱,但生活的艱辛迫使他每天仍要穿過泥濘的小路外出謀生。

  郝醫生暗暗決定利用休息時間到府為他治療。青尼羅河州氣候濕潤多雨,到處都是沼澤地。醫療隊駐地離老人的家步行大約十余分鐘。郝醫生每天堅持前往進行針灸治療,在一次次精心地治療和照料下,老人一天天地康復。

  感激之情,無以言表,老人噙著淚水,緊緊握住郝醫生的手,反覆念叨著“中國醫生真好”。一傳十,十傳百,附近的村民都知道中國醫生到府服務,紛紛邀請他前去。

  達馬津的村莊貧瘠,茅草屋隨處可見,交通不便,缺醫少藥,很多疾病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作為一名醫生,強烈的責任心讓他不能有絲毫懈怠,稍作休整,立刻以滿滿的熱情投入到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

  截至目前,郝醫生已在蘇丹工作了9個多月,累計診治患者5000余人次。

  這裏沒有驚天動地,沒有豪情萬丈,只有一顆顆務實的奉獻之心,一根根祛除病痛的銀針,一雙雙正畸去患的巧手。

  郝醫生説:“國家選派我們出來,是我們的光榮,我們能做的唯有滿懷激情地工作,盡我們綿薄之力為當地人民祛除病痛,不辜負祖國和醫院的期望。”郝醫生和他的隊友們在蘇丹達馬津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不畏艱苦、甘于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醫療隊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