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6月出口額同比大幅下跌
2019-08-10 08: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德國商品出口額同比大跌8%,經濟學家擔心出口下滑可能拖累德國經濟第二季度陷入萎縮。

  從地區分布來看,當月德國對歐盟成員國出口額同比下降6.2%,對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出口額同比大跌10.7%。統計還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6月份出口和進口額環比分別下降0.1%和上升0.5%。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是德國出口下滑的重要原因。不過,德國哈雷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奧利弗·霍特默勒對新華社記者表示,6月份出口額環比降幅收窄,意味著德國出口進一步下滑空間不大。

  自2018年下半年起,德國經濟增長動能持續減弱,德國多家知名經濟研究機構近期宣布下調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由于出口對德國經濟影響巨大,裕信銀行分析報告預計,第二季度德國經濟可能萎縮0.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5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