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科學家正開發可自我修復的柔性機器人
2019-08-10 11:1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康橋大學日前宣布,該校研究人員正在與歐洲團隊合作研發一種新型柔性機器人,無須人類幫助就可實現自我檢測和臨時修復,從而繼續開展工作。

  這一科研項目由英國、比利時、法國、荷蘭和瑞士等多國科研機構參與。項目目前已獲得歐盟委員會的資助,預計耗資300萬歐元。

  康橋大學的托馬斯·喬治·圖魯塞爾博士介紹説,自我修復材料未來可應用于不同類型的機器人,包括模組化機器人、教育機器人以及進化型機器人等,都有很好的應用前景。

  其中,康橋大學的團隊主要負責研究如何把具有自我修復能力的材料(一種柔韌的塑膠材質)整合到柔性機器人的機器臂上。團隊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對這些材料建模和整合,開發出具有自我修復能力的感測器和驅動裝置,最終目標是把它們與機器人平臺結合,以便開展一些特定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5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