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採取全面措施保障本國安全
2019-08-10 13:2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索爾涅奇諾戈爾斯克8月9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9日在莫斯科州索爾涅奇諾戈爾斯克舉行的媒體吹風會上表示,俄外交部將根據總統普京指示,與其他政府部門一道密切關注美國在研發、制造和部署陸基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方面的動向,俄羅斯將在美方實施相關行動時採取全面回應措施以保障自身安全。

  扎哈羅娃警告説,美國在退出《中導條約》後真的有可能在世界各地部署核導彈,俄羅斯將不得不在軍事計劃中考慮這一消極因素,並在必要時對出現的威脅採取切實應對措施。

  扎哈羅娃指出,俄羅斯單方面承擔了不在美國未部署《中導條約》所禁導彈的地區部署同類導彈的義務,俄方也呼吁美方及其盟友負起責任,加入俄方暫停部署相關導彈的倡議。莫斯科願在相互尊重和考慮對方利益的基礎上與美方就《中導條約》及其他戰略穩定問題開展平等的建設性對話。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由蘇美兩國于1987年簽署。條約規定雙方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該條約于本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條約失效承擔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6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