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研制導彈裹魚雷的反潛“套娃”
2019-08-11 11: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0日電  對于正欲深潛逃逸的潛艇該怎樣快速打擊?俄羅斯研發人員的新方案是將導彈的動力、制導能力與魚雷相結合,使導彈像俄羅斯“套娃”一樣包裹著魚雷反潛。

  俄羅斯列格努姆通訊社近日報道,俄軍工單位正在研制的這種反潛“套娃”需安裝在艦載集裝箱內的發射架上,當負責反潛偵察的直升機或戰機發現敵方潛艇蹤跡後,會為反潛“套娃”指示目標。該“套娃”的導彈動力裝置隨即啟動,其彈體會在制導係統引導下飛抵目標水域並扎入水中,然後從頭部釋放出一枚能自動尋找和追擊敵方潛艇的魚雷。

  俄專家介紹説,傳統魚雷始終在水中航行且作戰半徑較短。與之相比,反潛“套娃”的優勢是遠端快速攻擊,只要與其配合的軍機能正確指示目標,這種“套娃”可在準備逃逸的潛艇來不及實施聲吶欺騙或釋放假目標時就追上它並準確攻擊,其攻擊半徑可達數十公里。

  據俄海軍總司令部消息人士透露,上述反潛“套娃”待通過測試後將裝備俄軍艦隊。此外,沿海地區的岸防兵、海軍基地、鐵路公路車載武器係統也可使用這種反潛“套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6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