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2屆哥倫比亞麥德林鮮花節落幕
2019-08-12 11:0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倫比亞麥德林8月11日電(記者高春雨)為期10天的第62屆麥德林鮮花節11日在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安蒂奧基亞省會麥德林落幕。當天舉行的花盤遊行是鮮花節最重要的活動,吸引了上千名花農和表演者的參與。

  本屆鮮花節于本月2日開幕。據鮮花節主辦方麥德林文化局局長博特羅介紹,鮮花種植和出口是安蒂奧基亞省的重要産業之一,而麥德林鮮花節已成為該省“名片”,“在吸引國內外遊客的同時也給這裏帶來了經濟收益”。

  麥德林鮮花節的歷史可追溯到1957年,初衷是為了給當地花農提供展銷平臺。2003年,這一活動被哥倫比亞政府認定為國家文化遺産,成為當地最重要的文化活動。如今,鮮花節每年8月初開幕,為期10天左右,其間多項與鮮花有關的活動輪番上演。

  花盤遊行源于西班牙殖民統治時期。當時,為了掠奪哥倫比亞的自然資源,殖民者強迫當地印第安人用椅狀大筐運輸黃金、礦石等物資。如今,人們把這種大筐改良成了花盤,形式相似,但內在含義卻大相徑庭。

  制作花盤需花費數周乃至數月時間。遊行當天,組委會根據類別評選出最佳設計後,所有參加遊行的花農按次序背著數十公斤的花盤走完兩公里左右的遊行路線。走完全程並非易事,但花農們樂此不疲。花農隆多尼奧告訴記者,他一家三口基本每年都要花一個多月時間制作花盤並參加遊行。

  鮮花産業在哥倫比亞起步晚,但憑借眾多區位優勢,經過40多年快速發展,哥倫比亞已成為僅次于荷蘭的全球第二大鮮花出口國。目前,鮮花産業已成為哥倫比亞重要産業,並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該國農村人口就業問題,玫瑰、康乃馨、百合、繡球等1000多種鮮花從哥倫比亞出口到全球上百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