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音樂招待會
2019-08-12 15: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2日電(記者吳剛)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近日在高爾基劇院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音樂招待會。中國愛樂樂團演奏多首中俄兩國經典曲目。

  圖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音樂招待會現場。

  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閆文濱在致辭時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證明,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有辦法,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當前,中俄關係已進入新時代。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俄加強戰略協作和務實合作,將有力地促進中俄實現各自的發展目標,也將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注入強大的正能量。遠東地區是中俄合作的前哨,雙方包括文化在內的各領域交流和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參加音樂招待會的俄方嘉賓在致辭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並祝賀中俄建交70周年,強調中俄是好鄰居、好夥伴,中俄友誼深入人心。近年來,中方始終積極參與遠東開發,濱海邊疆區對華合作亦不斷取得新進展。下一步,濱海邊疆區願同中方一道,繼續深化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

  中國愛樂樂團團長李南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俄羅斯民族和俄羅斯藝術家對世界音樂殿堂的傑出貢獻,感謝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和俄方為保證樂團訪問成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3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