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日本中國留學人員獻禮國慶70周年報告表彰會在大阪舉行
2019-08-12 11:3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大阪8月12日電(記者 梁賽玉)西日本中國留學人員獻禮國慶70周年報告表彰會近日在大阪新大谷酒店舉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大使銜總領事李天然,副總領事張玉萍、劉磊,教育處主任吳勁松及西日本各高校留學生,教師代表等齊聚大阪,為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

  圖為大使銜總領事李天然在活動上致辭。(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李天然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中國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在6月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G20)大阪峰會期間,廣大留學人員克服各種困難,主動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不懼風雨,不畏驕陽,踴躍參加中國代表團的各項志願者活動,以真情投入體現愛國主義情懷,譜寫出許多令人感動的青春故事,保障了峰會期間中國代表團各項活動順利進行。在此謹代表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向大家致以由衷的肯定和誠摯的感謝。

  李天然希望廣大留學人員繼續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胸懷大志,努力學習,積極參與中日各領域的友好交流。在表彰儀式上,李天然向參與G20大阪峰會中國代表團志願者活動的優秀志願者代表頒發證書並合影留念。

  隨後,大阪大學張希西和岡山大學王俊祥等留學生代表向祖國訴心聲,講述自己志願服務的收獲。來自西日本地區的留學生表演了多個精彩的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3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