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與中智貿易合作主題會議在智利舉行
2019-08-13 21: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1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2019“一帶一路”與中智貿易合作主題會議12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中智官員與企業家共商建設“一帶一路”,促雙邊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

  本次主題會議由智利中資企業協會和智中商會聯合主辦。智利亞太事務特使、前總統愛德華多·弗雷在講話中説,智利需要“一帶一路”倡議以改善電信基礎設施,希望智中地方政府層面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加,並加強兩國之間的科技合作。

  智利眾議長伊萬·弗洛雷斯説,智中兩國議會間交流在政治、經濟基礎上增加了科技和文化內容,充實了雙邊合作的內涵,這意味著兩國正在建設更為成熟、更具戰略性的新型關係。

  智利農業部長瓦爾克介紹説,智利每年向中國出口大量農林牧漁産品,每一個獲準輸華的農産品品種在智利都擁有數千至數萬公頃的種植面積,其出口支撐著智利大批就業,為智利農村減貧做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在發言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聚焦發展,以促進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為核心內容,這與智利的發展戰略和需求不謀而合,中智雙方應當凝聚新共識,推動兩國發展戰略有效對接、發展議程相互融合。

  徐步説,中智雙方應當共同挖掘經貿合作的新潛力,做創新發展的引領者,推進數字絲綢之路、創新絲綢之路建設,促進兩國企業在5G、高鐵、公路、港口、清潔能源、電子商務等領域加強合作。

  2018年11月,智利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智利時任總統巴切萊特和現任總統皮涅拉分別于2017年和2019年出席了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