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經濟社會取得巨大發展”——訪玻利維亞努爾大學教授比達爾
2019-08-14 12:5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13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社會取得巨大發展”——訪玻利維亞努爾大學教授比達爾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中國經濟社會取得了巨大發展,”玻利維亞努爾大學國際關係係教授胡安·巴勃羅·紹賽多·比達爾日前在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高度評價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建設成就。

  比達爾表示,新中國的成立使這個亞洲最大國家在經過多年戰亂後實現了國家穩定。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從一個落後的農業國逐漸發展成為一個擁有多元化經濟和強大科技的國家。

  比達爾對中國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實施的改革開放政策印象深刻。他説,中國引進大量外資、技術和先進管理經驗,促進國內産業發展,使國內商品市場日益豐富和繁榮,讓眾多居民得到就業機會並擺脫貧困。居民收入的逐漸增加又促進了消費升級,進而推動産業升級。

  他指出,中國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現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世界最大的商品出口國,中國的電子、機械設備等眾多行業在産品品質和技術標準上已經處于世界領先地位。

  此外,比達爾還稱讚中國在經濟全球化中起到的積極作用,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與世界其他地區緊密聯繫在一起,中國已成為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推動者。他指出,中國重視同拉美和非洲地區國家的經貿往來,現已成為這些地區許多國家的主要合作夥伴。

  比達爾還特別提到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説,這一倡議涵蓋范圍廣泛,拉美地區也包含其中。中國不僅在拉美開展基礎設施建設,而且正在成為該地區資訊領域的技術投資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7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