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走進以色列國防軍反恐訓練學校
2019-08-16 13: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耶路撒冷8月16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的夏季,炎熱幹燥,有時氣溫高達40度。記者日前頂著烈日走進以色列國防軍位于以中部以軍阿旦姆軍事基地的反恐訓練學校。全副武裝的阻擊手展開了一場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救“人質”的演習,動作迅速、配合密切、戰術到位,令人驚嘆。

  一名“恐怖分子”挾持一名“人質”躲藏在一棟房子裏,房子是由集裝箱改造而成的。隨著一名以軍高級軍官一聲令下,演習正式開始。數名狙擊手從不同位置同時包抄這棟房子,有些狙擊手從15米高的模擬直升機的平臺索降落地,有些狙擊手架起梯子並沿著梯子爬上屋頂,還有些狙擊手則跑向房子門口待命。

  在所有阻擊手快速到位並確保可以同時行動之後,等候在門口的阻擊手破門而入,屋頂上的狙擊手則破窗入內,此時槍聲響起,幾縷煙霧從房子裏飄出來。隨後,“恐怖分子”被阻擊手擊中“受傷”,押送出房子,“人質”成功“獲救”。

  指揮這場反恐演習的以高級軍官對記者表示,此次演習集中展示了阻擊手在平時訓練中所掌握的戰略和戰術。他説:“在反恐行動中,時間非常寶貴,解救人質的行動必須要快,判斷要準。”

  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説,成立反恐學校訓練士兵掌握索降、攻破、解救人質、地道作戰、城市巷戰等各種戰術非常重要。

  在學校裏,記者看到很多高矮不一的房子錯落有致地擺放著,大部分是由集裝箱改造而成的,都標記著號碼,還有散落停放的幾輛公交車。為了訓練士兵的地道作戰能力,學校還專門修建了一條深約3米、長約30米的地道。記者在上述高級軍官的帶領下,費勁地爬進地道。地道約一人高,黑漆漆的,十分狹窄,只容一個人通過。

  這名高級軍官介紹説,反恐學校的訓練內容很豐富,接受訓練的特種兵要掌握所有與反恐相關的戰略戰術,如射擊、格鬥和潛入,還要練就從直升機或者建築物上高空索降猶如“猴子”的本事,同時還需訓練並掌握地道作戰的能力,掌握使用機器人等先進技術,需對突發事件迅速作出反應。

  反恐學校裏的教練員自身需要經受大約長達十幾個月的集中訓練才能有資格去訓練士兵,他們同時也是以軍作戰部隊的重要組成力量,一有需要隨時投入行動。

  據介紹,2018年,大約一萬名以軍士兵和指揮官在反恐學校接受訓練。參加國際性的反恐演習是以軍的一項重要內容,自然也是這所反恐學校的重要任務。去年,反恐學校參加了23次在國外舉行的國際反恐演習。上述高級軍官説,與其他國家開展反恐合作,彼此分享反恐知識和戰術至關重要。   

  這名高級軍官表示,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反恐挑戰,他們必須不斷根據需要掌握新的反恐戰略戰術,隨時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44166